黃金甲抗菌鍍膜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ETtoday2022-11-11

北藝中心球劇場座椅鍍膜!實測可抗新冠病毒 範圍擴大3劇場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近來全面施作最新防疫科技「黃金甲抗菌鍍膜」,範圍包括大劇院、球劇場、藍盒子的觀眾席、電梯、手扶梯、廁所等公共空間,此技術經實驗驗證可抵抗COVID-19 病毒與 Omicron 變異株,預防一般常見病毒的機率也達99.99%。

北藝中心表示,目前施作「黃金甲抗菌鍍膜」的範圍,包括大劇院、球劇場、藍盒子三劇場的觀眾席固定式座椅、8座電梯、2座卸貨電梯,還有各樓層之電動手扶梯、公眾使用的12間廁所、前台公共空間、1樓及2樓海報牆面、大劇院手扶梯兩側牆面、球劇場觀眾前廳樓梯扶手及牆面、藍盒子觀眾席圍欄扶手。

而黃金甲抗菌鍍膜是一項抗菌、抗病毒技術,透過最新奈米技術增加二氧化鈦的表面黏著力,形成更具長效性的保護層,在座椅的表面形成奈米防護薄膜,經國家級實驗室驗證,能抵抗 COVID-19 病毒與 Omicron 變異株,預防一般常見病毒的機率也達99.99%,除了抗菌、抗病毒,也有除霉、分解異味、淨化空氣等作用,讓進入劇場的觀眾更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