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甲抗菌鍍膜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自由時報2021-06-29

從戲劇見心酸 他們給出最實際的疼惜

消防職人劇「火神的眼淚」描述消防員救災和救護工作,也道出平時大家所不知道的辛勞及辛酸,除了賺人熱淚也引起社會大眾對於消防隊員值勤環境的關注。事實上,除了原本既有的任務,在疫情期間消防隊還需投入防疫勤務,負責在第一線載送疑似或確診個案,身處消防隊本來就是極高壓的工作,然而面對看不見的病毒,擔心傳播給家人同事,心理壓力想必更大!他們能做的,就是在出勤前,仔細確實的著上防護裝備保護自己,以及結束勤務後,拖著疲憊身軀也得完成的清消工作。

消防人員為了大眾冒險犯難,甚至在急難救助時忽略了自身的安全。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,為了讓他們有更完善安全的工作環境,「台中東海扶輪社」社長顏雲曉希望能藉由扶輪社的力量給出實際且有效的幫助,故捐助「黃金甲抗菌鍍膜液」予「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」供救護車使用,並由專業人員現場教學施作鍍膜。

「黃金甲抗菌鍍膜液」是來自國家實驗室開發的全新抗菌抗病毒技術,噴灑在物體表面即可形成奈米防護薄膜,一旦細菌或病毒接觸此薄膜表面即會分解,技術殺菌率高達99.9%,有效防護時間長達一年。希望此舉能彌足救護車清消間的空檔,避免病毒沾染在車艙內部及器材,讓消防隊員在執勤時多一分保障。

看完「火神的眼淚」,想必社會大眾對於消防員的辛勤付出更是有感,對於救災和救護工作也將多些尊重與支持。在面對疫情來襲的這個時刻,落實防疫指南,好好守護自身健康,就能降低消防救護人員的風險及負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