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甲抗菌鍍膜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中時新聞網2020-12-28

基隆增設2處日照中心 提升照顧量能

基隆市28日在仁愛區、銘傳國中學區增設2處日照中心,其中「迎養日間照顧中心」是基隆首座純失智症日照中心,每日可收托純失智症服務對象28人,另一間「大心日間照顧中心」屬混合型日照,每日可收托失智及失能服務對象34人。

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,近年來基隆市老化比例逐年增加,截至11月底,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約6萬4千人,占全市人口數17.42%,平均每6個市民中就有1人是長者,此外,在7個行政區中,仁愛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近9千人,是基隆老化比例最高的行政區。

吳挺鋒說,因應高齡化的浪潮,在市府積極輔導努力下,首家純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,也是基隆第三間混合型日間照顧中心於28日下午揭牌,兩中心皆由「贏養食沛有限公司」申請許可設立,位於田寮河旁,周遭商圈林立,是全人活動的黃金區域。

贏養食沛公司執行長許睿慈指出,「迎養日照中心」,是基隆首間純失智型日照中心,將發展多元專業照顧特色及模式,例如團體互動、藝術參與、音樂撫慰、書法寧靜等,以穩定服務使用者情緒,刺激感官,並透過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專業活動與運動建議,協助穩定強化逐漸喪失的肢體功能。

至於「大心日照中心」,是以營養的角度切入照顧,由個別化飲食,餐點菜色的搭配,引發食慾,並透過營養導入、疾病客製化飲食服務,可有效延緩失能問題,降低疾病及併發症風險。許睿慈表示,目前中心內部皆使用工研院研發的「黃金甲抗菌鍍膜科技」噴塗環境,以達抗菌抗病毒之防護功效,讓服務對象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中活動。